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求职大赛】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汉口学院决赛顺利举行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10-26
  • 点击:2293
  • 来源:毕业生创业就业指导处

为提高我校应届毕业生求职能力,缓解就业焦虑。汉口学院毕业生创业就业指导处于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三点,在行政楼举行“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汉口学院决赛”。

比赛特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众生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伟、武汉昊宇智行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乔、我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教师刘涛以及毕业生创业就业处处长高级就业指导师张洪东担任评委。

决赛分为自我介绍、问题作答、职场场景模拟及评委点评四个环节。在评委老师总结性点评中,对求职时的注意事项及经验技巧提出几点建议:第一,面试时需调整情绪,冷静回答面试官所提出的问题;第二,如何让自己的简历在数百份简历中脱颖而出;第三,求职者自身掌握的技能对企业所需有何针对性的特点。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共有四名选手进入汉口学院决赛,由嘉宾给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一等奖获得者付莹莹同学说:“感谢评委指出我的问题,让我清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会更加努力提升综合实力,希望在以后的求职过程中能够脱颖而出!也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能够提前了解求职技能,感受求职氛围。再次感谢各位评委对我的帮助和指导,我定会加倍努力,不负众望!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是专为我校毕业生提供的实战平台,让我校学生更多的了解企业应聘,了解并体验求职过程,培养学生求职能力,展示个人才华。同时希望通过大赛,能让毕业生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就业目标。人生需要奋斗,找工作也需要有技巧。祝愿学生们在以后的求职应聘中能够顺利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