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座谈会,学校专题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 作者:李冰
  • 时间:2021-12-24
  • 点击:238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23日,省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在省作协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座谈会,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11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作协文学院副院长刘小红主持。  会上,省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所指导11所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所指导高校依次交流本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做专题汇报。分别从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体安排和进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情况、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与大家作经验交流。  朱金广在汇报中指出,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校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最直观的成果,党委书记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部署,指导活动开展,定期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同时亲自参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实施;班子成员主动担责,对分管条线做好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学校紧密联系教育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交流结束后,省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江清和同志作会议小结。他指出,11所高校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列出了工作计划、印发了工作通知、拟出了工作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集中学习成效显著,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培训班、学习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巩固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宣讲活动日趋深入,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把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宣讲活动,深入浅出宣传全会精神;四是宣传途径多内容广,学校官方主页、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转发中央权威媒体发布的重要报道、重点评论和解读文章,及时反映校内各单位学习动态,持续展示宣讲成效,充分报道干部师生热烈反响和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情况;五是“办实事”受到了广泛地认可,党员干部领办一批促进发展、群众期盼的实事,真心实意解决一些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从最困难的地方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与幸福感;六是督导工作富有成效,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决有力、工作上率先垂范。

江清和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所指导11所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筹划,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要把准政治方向,把牢舆论导向,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原汁原味、科学严谨、全面准确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