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党建工作】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2-01-07
  • 点击:2615
  • 来源:组织部

202216日上午,我校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汉口学院2021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王正明党委副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各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海艳介绍了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具体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1年“一院一品”特色品牌工程建设成果、党建工作亮点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述职发言直面问题,深刻反思原因,谈整改措施。同时,在谈到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时,各基层党组织立足专业特点“一院一品”品牌工程建设,列出各具特色的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王正明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并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抓党建主责主业这一主线,立足实际情况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述职直奔主题,谈成绩、摆问题、讲打算,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做到了用事例和数据说话,真实反映了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王正明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思路要清,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创建湖北省文明单位、平安校园的奋斗目标。各单位要科学谋划,厘清工作思路,制定行动方案,一步一个脚印,力争三年实现创建目标。三是作风要硬,工作中“虚”“散”“浮”“拖”的现象还有一定程度的存在,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各方协作、整体推进的有效机制还不够通畅健全。要通过建章立制,加强沟通协调和整体联动,形成“实”“聚”“沉”“预”的工作作风,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干部教师的思想深处和岗位职责之中,切实提高学校思政育人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