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考察调研】湖北省广播电视局领导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 作者:传媒学院
  • 时间:2023-03-23
  • 点击:2710
  • 来源:传媒学院

汉院资讯(传媒学院 报道)为了进一步加大湖北省影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营造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夯实全省影视行业发展根基,推动全省影视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我校传媒学院诚挚邀请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到我校开展交流研讨。

3月20日下午,湖北省广播电视局领导一行到我校行政楼六楼开展了影视行业发展调研会。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长顾盛中、副处长沈军林、副处长张颖以及湖北长江华晨影视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长江申影集团、武汉青彤影业有限公司、湖北石上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我校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成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他简单介绍了传媒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未来发展规划,并对影视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可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让企业导师与学生面对面,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满足企业实际用人需求的同时,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长顾盛中指出了湖北省影视行业发展存在的一些短板,并针对缺少影视专业人才这一问题,提出高校要大力发展影视专业人才,不断优化影视专业培养模式,探索培养路径,创新培育方法,大力挖掘优秀人才,促进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


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马炜玮,党总支书记余海璐,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系主任王超及相关影视专业负责人也都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从专题调研、编剧创作等多个方面作了研讨,并对搭建交流平台、建立创作团队项目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努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理论知识过硬,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为推动行业繁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