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志愿服务】我校体育部牵头开展特殊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体育部
  • 时间:2023-03-31
  • 点击:2730
  • 来源:体育部

汉院资讯(体育部 报道)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为助力孤独症患儿健康成长,发扬志愿精神,3月31日上午,汉口学院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34名志愿者前往武汉爱特特殊儿童康复培训中心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该活动由汉口学院体育部与中华儿慈会合作,联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共同开展。

抵达活动地点后,志愿者们依次签到,佩戴上代表志愿服务精神的蓝丝带,仔细聆听活动注意事项,为活动做足充分准备。

武汉爱特特殊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创始人胡弘校长热烈欢迎我校教师及志愿者们的到来,并向我校为慈善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谢意。她详细介绍了武汉爱特特殊儿童康复培训中心的创办初衷,并向大家介绍了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孤独症患儿们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今后可以继续与汉口学院一起携手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汉口学院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林少荣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志愿者们的绵薄之力能够为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幸福。他还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奉献自己的爱心,关心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武汉爱特特殊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创始人胡弘校长和江汉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科科长钱建芳为我校体育部、经济与金融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授予锦旗。

活动中,来自汉口学院的11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倡议,希望大家以一颗诚挚的心去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温暖,播种爱心。“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进行了非洲鼓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志愿者们也用手势舞与孩子们进行了温馨的互动,大大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

胡弘校长带领我校教师们对康复中心进行了参观,并仔细介绍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开展趣味运动会,进行了喜兔滚滚、时光穿梭、炫酷丛林等运动项目。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帮助和带动下,孩子们从起初的拘谨,渐渐融入到欢乐的氛围中,全身心感受到了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服务活动结束后,胡弘校长与我校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座谈分享。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深刻而难忘的经验,大家不仅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他们希望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能够被温柔以待,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多年来,汉口学院校体育部一直致力于孤独症患儿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工作,用扎实、真切的关怀为社会贡献了汉院力量。未来我校仍将持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和谐文明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