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劳动实践】汉口学院开展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 作者:学工部
  • 时间:2023-04-04
  • 点击:2803
  • 来源:学工部

汉院资讯(学工部 报道)劳动最美丽,青春正当时。为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意识,激发劳动热情,掌握劳动技能,强化劳育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3月31下午,我校在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刘易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刘易国指出,我校此次举办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劳动的意识,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二是提升劳动的能力,在劳动中培养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三是养成劳动的习惯,亲身劳动,积累经验,创造美好的生活。最后,副校长刘易国宣布汉口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帷幕,各个班级有计划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相关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学院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要求,从自身做起,弘扬劳动精神,建立劳动自觉,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曹克乾 万益鸣)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