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清明祭英烈】我校参加参演“春天的思念——清明祭英烈主题文艺宣讲”活动
  • 作者:校团委
  • 时间:2023-04-05
  • 点击:1918
  • 来源:校团委

汉院资讯(校团委 报道)一抹红雨洒江城,祷天告地祭英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祭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缅怀革命英烈,传承奋进力量。4月4日,汉口学院参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联合共建“春天的思念——清明祭英烈主题文艺宣讲”活动。我校团委书记张佳艺以及汉口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抵达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庄严肃穆。我校青年志愿者们怀着敬畏之心参演情景剧《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用饱含激情的表演,扣人心弦的剧情,致敬黄文秀那赤诚而火热的初心,致敬以黄文秀为代表的奋斗于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


伴随着文艺宣讲进入尾声,汉院师生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序进入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复原陈列展厅,在房间中鞠躬默哀并敬献白花,以此寄托哀思,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将缅怀之情化为磅礴伟力,奋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