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教育教学】我校教师代表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多项教学活动
  • 作者:教务处
  • 时间:2023-04-11
  • 点击:1932
  • 来源:教务处

汉院资讯(教务处 报道)2023年4月6日-4月10日,汉口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袁灿和汉口学院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副系主任徐先勇作为我校教师代表,赴重庆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元宇宙·数字孪生·3D/XR技术与教师教学创新应用高级师资研修班及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多个重要教学活动,为汉口学院的教学创新和学术发展带来了新的视野和动力。


2023年4月6日,袁灿和徐先勇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该比赛旨在促进数字化设计和制造技术的创新,对于提高我国制造业水平和推动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汉口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数字化教育和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该教学活动能够更好地探索教育与产业融合的新途径,并助力我校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校赛启动工作。

2023年4月7日-8日,袁灿和徐先勇参加了元宇宙·数字孪生·3D/XR技术与教师教学创新应用高级师资研修班。这是一次全面深入地学习和探讨数字化技术与教学创新的研修班,对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袁灿和徐先勇作为汉口学院的代表,参加并积极分享了我校在数字化教育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


2023年4月9日-10日,袁灿和徐先勇参加了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这是一次集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各界于一体的综合性展览,汇聚了最新的教育技术和教育理念。袁灿和徐先勇作为汉口学院的代表,深入了解了国内外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技术,为学院教学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袁灿副处长和徐先勇主任此次参加活动,充分展示了汉口学院的教学创新和学术实力,同时也为学校带来了更多的学术资源和发展机遇。相信在汉口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将会不断提高。

注1:元宇宙(Metaverse)是一个虚拟的世界,它是由数字技术创建的,以模拟或模仿现实世界的某些方面。元宇宙通常包括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其他类似技术,使用户可以互动、探索和创建虚拟世界。它们是一个开放的、多用户的环境,用户可以在其中创建自己的虚拟角色或代表自己的数字形象,与其他用户进行交互、探索虚拟环境并参与各种活动。

注2:数字孪生是指一种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数据建立的虚拟化实体,它与其对应的物理实体有着相同的几何形状、材料、运动轨迹等属性。数字孪生可以用来模拟和预测物理实体的行为,同时也可以用来进行优化设计、诊断故障、预测性维护等应用。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