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院系动态】我校文法学院举行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青年教师导师制启动仪式
  • 作者:文法学院
  • 时间:2023-04-11
  • 点击:2701
  • 来源:文法学院

汉院资讯(文法学院 报道)


为充分调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培养青年教师过程中的“传、帮、带”作用,我校文法学院举行了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青年教师导师制启动仪式。汉口学院常务副校长吴怀宇、校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汪军玲及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该仪式。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占红主持。

文法学院院长景遐东介绍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和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具体实施方案。他指出,这两项活动是为了落实校领导班子在学校教学与评估工作会议上“提高教学质量,弘扬质量文化”的指示要求,结合本院实际,经过党政联席会议充分讨论决定实施的。文法学院青年教师数量多,迅速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水平,促进教师队伍健康成长,是目前文法学院的工作重点。


仪式上,常务副校长吴怀宇为文法学院景遐东、杨智、杨东、张争艳、欧阳叔雯、王凡、林姜七位青年教师导师颁发了聘书,并为导师与青年教师代表的签约仪式助签。

汉语言文学专业青年教师代表黄园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及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并表示作为青年教师重担在肩,今后一定会主动向导师学习,做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后浪。

校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汪军玲对文法学院两项活动的具体实施表示了祝贺,高度赞扬了活动的创新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并表示教学质量监督工作将继续加大对各学院的服务力度,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常务副校长吴怀宇发表讲话。他对文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认可和鼓励。他指出,在全校上下坚决推进“教风、学风、作风”建设的关键节点,文法学院率先自我改革、自我突破,专注核心力量提升,打造特色专业优势专业,以学院工作推动了全校工作。学校将以文法学院两项活动作为试点,向其他学院重点推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

文法学院将以活动为契机,立足现实,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建设优势特色专业,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文法学院 虎仕浩)

(审核:郭亚莉 于洋)